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春节前 保市容 高平城管在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提前规划,擂响战鼓。此次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引导、重点整治、延伸扩展、巩固保持。

  对游商小贩加强“入市经营”宣传引导。在秉持“惠民生、促消费”的前提下,执法人员将“柔性”与“理性”相结合,按照“方便群众、疏堵结合、安全规范”的总体思路。引导商户在指定区域销售,禁止使用喇叭等噪音扰民,保持周围环境卫生整洁。

  在开展“门前三包”乱象治理工作的同时,合理规范商家提前布置的节日氛围装饰,既保留节日氛围,又保证橱窗透亮、美观。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约谈共享单车车企负责人,对随意丢弃、压地占绿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回收,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及时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骑行、停车入位。

  支援政府补贴供应点。执法人员耐心规劝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环卫工人也加强了对供应点周边的巡回保洁频次。

  城市大扫除,洁净迎新年,增强重点区域清洁力度,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交站台,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等区域的保洁,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