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绘就居民幸福底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科学部署,把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

  来到南城街街道棉织小区、商业局小区,工人师傅们正抢工期、赶进度,配合机械进行打凿、挖除石块、拆除围栏、墙面粉刷等收尾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给周边单位和居民带来的不便。提升改造后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路面更加平坦、舒适,墙面旧貌换“新颜”。“棉织小区、商业局小区作为我市老旧小区之一,路面、外墙、公共设施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居民意见,聚焦居民生活的‘难点’‘痛点’,顺利完成了两个小区的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墙面粉刷等工程,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宜居环境。”南城街街道工作人员成建峰一边查看施工进度,一边说道。

  棉织小区、商业局小区改造工程是今年我市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生动缩影。近年来,我市住建部门在扎实做好前期项目审批、施工建设等各环节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宜居环境生活品质。截至目前,我市2021—2022年已累计完成38个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将预计完成62个老旧小区改造。

  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群众叫好的事。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品质提升。下一步,我市还将本着应改尽改、连片改造的原则,结合南城、东城、北城等辖区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区施策,合理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内容,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颜值”、改造出“新功能”,真正将民生实事办在居民“心坎上”,让老旧小区“新”起来,让民心“暖”起来。(李娜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