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打造爱心驿站 温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接杯水、天冷能取暖、天热能纳凉……近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精心打造的爱心驿站正式启用,不少户外劳动者走进驿站休息、喝水,感受爱心驿站带来的温暖。

   爱心驿站主要服务于环卫工人、农民工、公交车司机、外卖送餐员、交警、城管队员等户外劳动者。室内配备有饮水机、桌椅、医药箱、急救箱、雨伞、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设施设备,可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及过往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服务。

  在爱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王新玲感激地说道,“自从有了爱心驿站,我和同事们完成清扫任务后,总喜欢来这里休息喝点热水,十分方便。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我们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方便又实用!”

  小小爱心驿站五脏俱全,不仅可以为户外劳动者及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更为市消防救援大队普及消防知识打造了宣传阵地。“我们的爱心驿站面积虽小但十分便民,自开放以来,每天都会有很多户外劳动者来这里歇脚休息,我们也会走进驿站来为大家普及消防常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于宽亮如是说。

  据悉,目前我市利用服务中心、便民办事大厅、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和闲置室内场地,已建成44处环境舒适、功能齐全、富有特色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面向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交警、市政维修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服务,真切地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城市的温暖,让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李金莎 闫珊 丁雅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