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市工信局:小举措暖人心 我们都是细节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目标,市工信局对辖区内的超市、商场、通讯营业厅等场所的创文工作进行监督,保证创文工作顺利进行。

  各大超市、商场都是百姓日常生活中最离不开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体现我市文明形象的重要阵地。

  我市展开创文工作以来,市工信局严格按照创文工作要求,督促超市、商场等场所完成建立公益广告、从业人员文明用语、办事大厅内设志愿者服务站、环境干净整洁等内容,让创文工作更进一步。

  某商场负责人牛玉梅说道:“在市工信局的督促指导下,我们超市的创文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妈咪小屋等便民服务。通过创文,在提升商场整体环境的同时,也为顾客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市工信局的监督行动,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推动了创文工作的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整体形象。

  市工信工委书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冯硕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市工信局主要积极组织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活动;督查商场、超市、通讯营业厅做好规范服务行为,提升窗口单位文明指数。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创建文明办公室指导下,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一要细化任务、合力推进。按照创建要求,细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推动创文再出发。二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市内各商超、宾馆、营业厅等场所内的LED显示屏、广告牌、宣传展架等载体,广泛刊播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三要加强督查、立行立改。积极与创文办联系,对标创建标准,对各单位创文工作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限期整改销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