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我市全民阅读推广暨4·26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读书滋养美好心灵。4月20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图书馆联合17家版权成员单位在长平广场开展了全民阅读推广暨4·26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书香氛围浓厚。来自市图书馆和17家版权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设图书展览、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图书推荐、读书分享、科普宣传、“知识产权宣传日”普法宣传等活动。图书展台前人头攒动,过往群众纷纷选择自己喜爱阅读的书籍,相互推荐,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感受文化的魅力。

  读书爱好者李女士一边挑选喜爱的书籍,一边说道,“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恰逢世界读书日,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能滋养我们心灵,提高我们的个人素养,还能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全民阅读推广暨4·26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市图书馆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春风润书香·阅享新时代、童趣阅读·丰富阅读新体验、云端阅读·共沐书香等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全民阅读宣传和主题推广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激发读书热情,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共同推进“书香高平”建设。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一个全民阅读的时代,希望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一起来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改变生活,共同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另外,我们图书馆的图书流动车也是全民阅读推广的一大亮点,将不定期走进社区、乡镇、景区、企业等,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阅读零距离,让阅读滋养心灵。”市图书馆副馆长张晶说道。(李金莎 文环 丁雅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