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我市开展省级文明村镇督查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省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近日,市文明办对全市省级文明村镇进行了督导检查。

  工作组先后深入寺庄镇市望村、寺庄村,北城办永禄村、东山村,三甲镇,马村镇古寨村,原村乡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针对晋城市文明办前期检查中指出存在的问题,重点查看了村容村貌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星级文明户评比、创建活动开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等方面工作。工作组与乡村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在文明村镇建设中的举措、成效和困难,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督查中工作组对马村镇古寨村、北城办永禄村、三甲镇等村镇的创建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个别村镇存在环境卫生较差、车辆停放不规范、公益广告内容表述不规范、新时代文明所(站)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省级文明村镇要紧扣乡风文明主题,着力优化环境,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和高平好人等评选活动,因地制宜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省级文明村镇表示将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的要求和标准,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巩固提高省级文明村镇创建成果,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