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高平好人

【2020年高平好人】敬业奉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成晋忠,男,47岁,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康华社区人,常春热力公司员工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便表现突出,先后多次立功获奖,退役后,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和社区的各种志愿者活动。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播放防控疫情事宜,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宣传引导居民居家隔离,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主动承担起社区辖区的消毒工作,每天背着沉重的药桶走街串巷、爬上爬下、挨家挨户对可能存在病毒的区域进行消毒,消毒任务完成后又积极投入到其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一致好评。2019年被评为“南城好党员”;2020年被南城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张振忠,男,39岁,高平市原村乡陈庄村人,高平市实验小学教师

  毕业后主动扎根于农村小学任教, 后调入高平市实验小学工作。参加工作20余年来,他始终以一名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作为一名班主任兼数学教师,力争做到关心、关爱每一名孩子。班里有学生生病,他背起孩子冒着漫天大雪把孩子送到医院,等到孩子的父母赶来,听医生说孩子无大碍,才放心地赶回学校继续上课。2020年5月,父亲生病,情况严重要做手术,但临近期末考试,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成绩,他和主治医生商量,把父亲的手术安排在了周末,以保证周一正常上班。他并没有因此而落下孩子们的一节课,没有耽误学校的每一项工作。他多次获得“高平市优秀教师”“晋城市教学能手”“晋城市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他做到了。

杨慧莉,女,39岁,高平市寺庄镇德义庄村人,高平市特殊教育中心校教师

  十几年来,她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虽然满是艰辛,但她始终热爱着自己的工作。现任培六班的数学教师,所代班级的数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刚到特校时,她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身心特点,精心备课,因材施教;和学生交朋友,为学生换洗床单,打水送药。好几次,学生突发疾病,她迅速陪学生到医院治疗,陪护学生都忘记自己襁褓中的孩子。她同时还分管学校后勤工作,总是亲历亲为,每周2次亲自到超市选菜选奶,随车押送;餐前餐后,总在厨房帮厨巡查;电饭锅、热水器坏了亲自带到城里维修;学校煤改气她每天都在为安装锅炉的事情忙碌,为了学生早日供暖,她基本不着家,委屈自己的家人孩子……曾多次被评为“模范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秦剑峰,男,26岁,高平市南城办城南社区人,高平市民政局科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虚心好学,任劳任怨。他工作责任心强,一人身兼数职,不但要负责救助站、未保中心日常业务工作,而且还要负责办公室日常文件收发、归档管理,编辑部门新闻稿件,起草文件等。他认真救助每一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不足一月的婴儿被遗弃在马路边,他与民警一起赶赴人民医院,为孩子做检查,并专程护送孩子抵达晋城市福利院;有重病老人求助,他在医院看护老人加班到很晚,帮老人吃饭,搀扶老人上厕所;甚至凌晨接到疑似精神障碍受助者,因救助站没有可供住宿休息的房间,他把男子带回自己家中休息。今年疫情期间,坚守救助工作岗位,不分白昼,让救助人员都得到妥善安置。他在工作中虽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是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米琦,男,31岁,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股长

  自2019年开始在高平市石末乡东靳寨村驻村帮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早已成为常态,大晚上加班加点也早已习以为常。驻村期间,他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写扶贫手册、列计划、整理一户一档和扶贫工程资料,工作之余,他帮助村民注册手机APP、往返石末乡接送等不到的车的学生、甚至帮身体不好的群众干农活,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他还到陵川县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脱贫攻坚大排查,每天上山下乡,户户必到,有的村甚至没公路只能走的去,夜晚有时八九点才能回到县城,草草收拾后还要给小组汇总一天的数据。2020年03月,驻村期满后,他主动向组织申请前往另一个帮扶的贫困村--米山镇窑栈村。2019年被高平市委评选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荣获高平市税务局“三等功”。

邵江峰,男,42岁,高平科兴南阳煤业综放队队长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这是他的行为准则,2000年3月入矿后,他从事了机电工的岗位。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在工作中认真地向老师傅、老工人请教了解设备的构造、性能和操作要领,并且充分利用休息和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充电,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在担起综放队机电班长的职务中,他在工作岗位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有的放矢的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保养,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在接到突发状况通知时,刚下班已经到家休息的他立即穿衣起床直奔矿上,立即下井到3209工作面处理故障。不论是担任设备管理的副队长还是担任南阳煤业综放队队长,他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安全是天,安全是最大的生产效益”。首次提出“安全、设备、生产”的生产作业原则,他用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拼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

孙波,男,30岁,高平科兴新庄煤业综采队技术员

  孙波同志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怀揣着“煤三代”的情怀和梦想,主动放弃洗煤厂较为轻松的岗位,义无反顾的投入采煤一线工作,使自己所学知识和矿井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总结。自己通过刻苦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以及领导、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从普通的检修工成长为综采队技术员。如今在采煤工艺创新、工作面搬家工程、工程设计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和提升。虽然加入煤矿安全管理队伍时间不长,但是相信,只要通过踏踏实实工作,学以致用,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安全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红亮,男,40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因为有一颗奉献社会的爱心,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登上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经过近三年的学习、历练与实践,从一次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红十字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也感悟到了为社会做的事还太少太少,更是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取向和追求。通过各种志愿活动,收获了自信和快乐,将自己的爱心化为实际行动。在高平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每次活动中,他总是走在最前面,忙在其中,回家最晚,尤其在武汉疫情告急,开始封城,主动申请在村口站岗执勤,义务消毒,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用爱谱写大美高平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张娟,女,31岁,高平野川镇卫生院护士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谱写青春奉献之歌;面对大考毅然选择逆向前行。九年的职业生涯,让她深刻理解职责所赋予的使命,始终用一颗温暖的心也病人送去关怀,理解和爱,全心全意做好护理工作,她就是野川镇卫生院护士张娟。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当抗议号角吹响,她立即响应,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用初心坚守防护一线,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的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经常一连好几天也回不了家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张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

罗继兰,女,62岁,建宁乡西沟村人

  罗继兰1973年7月参加工作后在任教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教学能手,优秀党员。2003年被选为中共高平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剪会会员,高平市《剪纸,刺绣传习基地》副主任,2020年被评为山西省文化能人,晋城市乡贤。退休后和婆婆真正开始了剪纸刺绣的生涯,绣品新颖,品种丰富,花样别具一格,极大的丰富了当地人们的文化生活,并多次和婆母参加全国剪纸大赛并获奖。2014年参加“教场坪能源杯-中国.右玉“戏曲”暨创意剪纸大赛,作品《二龙戏珠》等三组被主办单位收藏。2017年度被高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艺术之家”称号。2018年被高平市被为“最美老干部”。2019年被建宁书院聘为剪纸教师。2019年被评为晋城市文化乡贤。被评为高平文化能人。2020被评为晋城工艺美术大师。

冯剑敏,男,48岁,石末乡双泉村人

  出生于书香世家,当老师一直是冯剑敏儿时的梦想。1991年从晋城师范毕业,放弃了留在城里教学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任教,在石末教育战线工作了整整二十九年。二十多年来,三尺讲台上,虽然有时候特别累,但是很快乐。通过潜心教学,热心教改,成绩显著,先后走出去8位清华、北大学子。 作为教师不仅承担着向学生传授知识的任务,更承担着教会学生做人的任务,要把教书和育人统一在教学中。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真正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他总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的优势,选择升国旗的时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从教以来,要求学生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通过自己的身教来影响学生。他默默奉献,用粉笔为学生传授知识,用爱与责任为乡村孩子撑起一片天。

邵林林,男,47岁,原村乡良户村人

  倾一片真情与人相处,倾一腔热忱为人做事。这是良户村村委会副主任邵林林同志一直恪守的信条。自进入村委工作以来,他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倾尽所能,帮助村中困难群众买菜、接烟筒、倒垃圾等,诚心诚意为老百姓办事,其高尚的品格、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村干群的一致好评。他还义务充当良户村解说员每天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巷道,接待旅游团队约600个,并耐心的作讲解,让每一个来良户古村的游客体会三雕的艺术之美,体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分管的村级环卫工作,在环卫工生病时是他每天打扫,保持街道整洁干净。孤寡老人田元富身体不好,又无力安装火炉,邵林林知道后主动上门为其安装,并坚持每天看望。身兼数职,这基本上是对每一位基层干部的写照,邵林林也不例外。自分管村上的脱贫攻坚工作后,他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邵林林立足岗位、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故事依然在继续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