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高平好人

【2020年高平好人】诚实守信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杨颖惠,女,44岁,高平市新新幼儿园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杨颖慧在建设路上发现树下乱叶丛中有一个装有两张身份证、一个5000元的购物卡、水卡等和少许现金的卡包。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失主。她通过电视台和派出所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失主。谢绝了失主的金钱感谢,只收下锦旗。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财务工作者,既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财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杨颖慧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为人师表。同时还认真学习财经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坚持依法理财,加强资金监管,以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来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 一如既往地“以诚待人、坚守信义、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和生活!

姬永根,男,40岁,公交驾驶员

  高平市汽车站公交是文明的窗口,公交驾驶员的每一个举动更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2020年11月12日上午9时左右,104路公交车驾驶员姬永根帮乘客找到红色挎包一个,内有两部手机、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当天上午11点左右,失主王女士前来认领,并向驾驶员以及当天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授予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红色锦旗。平凡举动暖人心,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诠释了高平公交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姬永根对待金钱的态度,诚实守信的精神,无疑给我们身边的人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