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高平好人

【德行高平 文明同行】见义勇为篇丨不当看客当侠客 临危救人敢担当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8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德行高平”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我市持续广泛开展了“高平好人”推荐评选活动。2021年度,经过推荐审核和媒体公示,共评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五大类型40名“高平好人”。他们是道德的践行者,文明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

  我们推出《“德行高平 文明同行”2021年度“高平好人”事迹展播》专栏,走近这些平凡而又崇高的人,感受他们的道德风范。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2021年度“见义勇为”高平好人。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叫李斌。他是北京公交集团941路乘务管理员,为了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不惜身中9刀,冒死与歹徒搏斗。

每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都是用鲜血甚至生命去换人间安宁

是他们,让这个社会不再冷漠

是他们,让这个社会充满着正义

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

2021年度“见义勇为”高平好人其他代表

面对死神,毫不畏惧

身临危难,挺身而出

不当看客当侠客

临危救人敢担当

那一刻,你们就是正义的化身

维护正义,舍生取义

体现了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

天地之间奏响了正气高歌

向“见义勇为”高平好人致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