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原村乡:虎虎生威迎新春 红红火火庆元宵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字体:

  春节刚刚过去,年味还未散尽,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便如期而至。原村乡各村为欢度元宵做足了准备,耍乐故事、红灯舞、猜灯谜、趣味运动会等精彩纷呈。

  民俗耍乐故事多


  锣鼓敲起来,音乐响起来,故事耍起来。耍乐故事《跑旱船》,一个个表演者身穿彩色服饰,前有艄公划桨引船,后有乘船者碎步前行,踏着鼓点,旋转、舞动,个个姿态灵活,变换队形,绕圈、折线,次次花样百出,喜气洋洋、精彩纷呈。《二奶奶闹新春》说唱诙谐幽默,动作夸张滑稽,妙趣横生、笑语连连。

  载歌载舞闹元宵

  舞蹈《红灯舞》,灯笼时上时下,美轮美奂,舞者边唱边舞,欢乐喜庆,舞出自我风采,舞出青春活力,舞出健康生活。

  赏花灯 猜灯谜

  谜面前、人群中,或窃窃私语或共同探讨,猜中的心花怒放,满满成就感,未猜中的百思不得其解,待答案揭晓后恍然大悟,各个谜面生动有趣,寓教于乐。

  趣味运动乐无穷

  拔河比赛、蒙眼敲锣、螃蟹背西瓜……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鼓劲声、呐喊声响彻赛场上空,围观群众人头涌动、欢声笑语,煞是热闹。

  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面面飘扬的彩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好一幅人间美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