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温情暖三月 巾帼绽芳华——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主题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市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市公安局:他眼中的她,世上最美的花

市总工会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广大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市总工会在长平广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帮助女职工了解相关法律,引导女职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进一步铸牢法治意识。

  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维护的良好氛围。

东城街街道妇联举办花艺主题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东城街街道举办了“情暖三月  花开东城”“迎三八”花艺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在花卉的芳香与美妙中拉开了帷幕。花艺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插花的基础知识,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同时着重围绕“花艺层次感、花艺摆件”进行现场演示操作。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温馨浪漫。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大家对插花艺术兴趣高涨,纷纷发挥创意,亲手实践体验,精心修整花束,创作花艺作品,用心感受花艺魅力和生活之美,一朵朵优美典雅、风格迥异的花儿经过一双双巧手以多姿多彩的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面对自己“艺术的结晶”,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欢乐气氛中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南城街街道妇联召开“巾帼建功话发展”座谈会

  近日,南城街街道妇联召开“巾帼建功话发展”座谈会,各村(社区)妇联成员欢聚一堂、共话发展,抒发新时代新女性的情怀与梦想,表达在新的一年再立新功的巾帼豪情。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妇联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做好本村(社区)妇联工作,凝心聚力发挥“半边天”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履职,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适应新形势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女性“半边天”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推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甲镇妇联开展“走进三甲 认识三甲 理解三甲 同心奋进”主题半日游活动

  三甲镇妇联在充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邀请镇村男职工家属开展“走进三甲 认识三甲 理解三甲 同心奋进”主题半日游活动。

    在晋东南产业园,大家观看了园区宣传视频,参观了室内各展区、生产厂房。别开生面的装配式建筑施工模型、各类型保温装饰一体板样品及叠合楼板等产品展示让大家大开眼界。

  在马良刺绣厂,大家参观了展厅与生产车间。展厅内,生动精致的《清明上河图》、美目盼兮的《红楼梦群芳图》、大气典雅的《花开富贵》等各式各样的绣品让大家连连赞叹,领略到了传统刺绣浓厚的民间韵味和美感。

  在赤祥村嘉祥寺,大家跟随文保员详细了解了嘉祥寺的来历、千年柏树的传说、经幢、壁画的辉煌历史,感悟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举办主题半日游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镇村友好交流,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期待在以后更长的日子,三甲上下能同心奋进,一起向未来。

陈区镇妇联举办“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参与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积极性,陈区镇妇联组织开展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李岩主任讲解了如何认识宫颈癌与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普查的相关政策等知识,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妇科疾病预防和保健的重要性,进一步调动农村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妇女同志树立“防”重于“治”的理念,培育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马村镇妇联开展巾帼志愿行活动

  近日,马村镇妇联组织镇、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绿色环保我做起”“老弱病残我帮扶”“疫情防控我冲锋”等志愿服务活动。

  马村镇巾帼志愿者到公共场所清理白色垃圾、卫生死角,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引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各村巾帼志愿者根据村情纷纷深入贫困妇女、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单亲、失亲家庭给予物质帮扶、精神安慰及家务帮助等。

  马村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志愿活动,或是看望留守、单亲儿童,给予妈妈般的关爱;或是走访孤寡老人,帮助清理个人卫生、聊天等给予精神慰藉;或是走进贫困、留守妇女,搭把手做个农活、送把小菜;或是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逐户排查、政策宣传等;或是助力文明城镇建设,创文宣传、捡拾垃圾、清理积雪等,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原村乡妇联开展“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读书活动

  为充分彰显广大妇女昂扬向上、踔厉奋进的精神风貌,原村乡妇联开展了“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读书活动。

  活动中,大家用生动饱满的语言分享了自己阅读过的好书籍、好文章,畅所欲言、分享读书心得,互相探讨交流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在“书香”中汲取智慧,净化心灵,感悟人生,整场读书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最诚挚的朋友,通过此次读书活动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的阅读热情,让她们真切感悟经典之美,品味与书为友的乐趣。今后,原村乡妇联也将延续此类读书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读书氛围,让广大妇女群众在浓浓书香陪伴下不断提高文化修养,丰富内心世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