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社企共迎佳节 端午同享粽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农历五月初五,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又到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让孝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端午节来临前,东城街街道怡阳社区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爱到千万家”活动。包粽子、佩戴香囊、五彩绳……为广大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社企联合 共谱节日序曲。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科兴龙马煤业、龙帝水云间的志愿者们就把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粽线、江米、红枣等材料都提前准备好,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等待居民们的到来。

  家人汇聚 共叙邻里情长。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社区党支部关切的言语、温暖的祝福、真诚的慰问以及居民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序幕。在居民苏香年的示范下,仅用一小时,150个粽子便制作完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将浓浓的邻里情包入清香的粽子里。

  传递爱心 共享粽情飘香。煮熟的粽子散发着端午特有的清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打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老党员、困难群众、残疾人的手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而且进一步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将社区居民紧紧凝聚在党旗下。(和美东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