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北城街街道:战“疫”有我 青年志愿力量已集结

来源:高平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6 【字体: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汇聚强大的“战疫”合力,北城街街道团委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向全街道青年发出“招募令”,成立“共青团北城街道青年突击队”,坚持把团旗插在一线、把团徽亮在一线,号召广大返乡大学生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的底色,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储备青年力量,北城街街道团委迅速行动,于1月9日向街道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招募令”,认真落实团组织向党组织报到、团员青年向社区(村)团支部报到的“战时双报到”制度。经过9个小时的不懈奋战,共集结团员青年志愿者124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补充新鲜血液。

  为确保广大志愿者们能够及时报道、迅速上岗,北城街街道30个团组织于1月9日晚分别对第一批上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对服务时间、工作地点、服务内容、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积极采纳青年们的有效建议,确保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经过基础培训后的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于1月10日迅速奔赴各个社区(村),同基层党员干部一道,对进入车辆、人员逐个过滤,对来往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并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在入户走访时,他们耐心细致地与居民进行沟通,认真排查各户家庭人员往返情况。在社区(村)办公室,他们埋头伏案,用心整理着排查数据,及时汇总人员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在线上,他们通过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向广大群众积极推送官方消息,增强民众防疫意识,传播正能量。

  “我们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们都特别负责,只要能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再苦再累也值得。”负责在新北社区测量体温的韩思梦说。

  “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医生、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的事情,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自当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李佳烨激动地说。

  一个个逆风而行的最美背影,一幕幕真情流露的感人画面,谱写了同心抗疫的伟大赞歌。在战“疫”的路上,总有青年志愿者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就像一朵花,盛开在每个需要他们帮助的地方;总有青年志愿者义无反顾,带着温度服务、带着硬度抗疫,既暖心又硬核。

  他们未必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