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丨舍弃“小我” 成就“大我” 彰显新时代志愿服务新作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在神农客运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互不相识,但配合默契,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他们舍弃“小我”,成就“大我”,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在神农客运中心售票大厅门口,志愿者秦常菲正在引导乘客扫描“场所码”、查验“三码”。秦常菲是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放假回家就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红十字会志愿者秦常菲说:“利用寒假时间回到家乡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不仅可以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也可以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成长。”

  和秦常菲在一起执勤的还有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名叫张霞。她利用休息时间来做一些志愿服务,帮助乘客扫码,她觉得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走进售票大厅,志愿服务人员正在对乘客测体温、查验“三码”,引导乘客保持一米间距、有序乘车,此外还不定时对场所进行消杀、清扫,确保每一名乘客的乘车安全。舍“小我”为“大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扛起青春担当、彰显青春风采。(李冬 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