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抗疫一线 | 马村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织紧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村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迅速下沉39名机关党员干部,在20个村(社区)23个卡口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勤站岗,在重要路段监测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登记及健康宣教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除此之外,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在卡口、村委及“五包一”重点管控人员家中进行不间断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真正筑牢马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张鹏飞是马村镇机关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干部,当得知防疫一线人手短缺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到。“在岗一天,就要发挥一天的余热。身为一名老党员,为大家分忧解难是应该的。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志愿奉献的强大动力!”

  王莉芳是马村镇妇联主席,平时主要负责镇妇联工作。她说:“现在一线需要我,我愿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马村镇陈村村包村干部,她总是冲在防疫最前线,早出晚归,积极协助卡口工作人员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三码”等,到隔离管控人员家中查看居家情况,贴心地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提供送菜等志愿服务。除此之外,王莉芳发挥自己妇联主席的作用,积极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巾帼志愿者抗疫行列,为马村镇的抗疫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来自马村镇行政办的袁梦茹,下沉到金章背村,参加防控值守工作。为了不耽误科室工作,她主动把值班时间选在了中午12点半到下午5点半,上午马不停蹄地忙完科室工作后,下午到村上进行值守。防疫工作两不误的背后,是高强度的连轴转。但是,身体与精神的压力,都抵不过心中的那份责任与荣誉。群众的信任,让袁梦茹充满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干部下沉到各村,一方面弥补了村(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下沉干部主动做好精神传达、文件领取、物资发放等工作,切实保证镇村两级沟通顺畅,服务保障落实到位,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了精神动力,全面织紧织密马村镇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