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建宁乡抗疫“爷孙档”:爷爷永远是我的榜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在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群身影,平日里,他们是最亲密的家人,疫情当前,他们成为了战友,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在建宁乡就有这样一对抗疫“爷孙档”,并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在建宁乡皇宜村疫情防控卡口,爷爷郭全保正在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他的“小搭档”郭静伟在一旁负责查验“三码”,爷孙俩配合默契。

  今年79岁的郭全保,有着52年党龄,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他十分关心村里的大事小情,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他更是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作为一名老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抗击疫情以来,我主动投身到第一线,在卡口验‘三码’、测体温,为我村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郭全保语气坚定地说道。

  言行是最好的榜样。22岁的孙子郭静伟紧跟爷爷的步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爷孙俩还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家乡平安。郭静伟说道:“爷爷是老党员,也是我的榜样。受到爷爷的鼓舞,我也加入到了防疫志愿者队伍,为村子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也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我宣誓,我志愿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担当尽责,不辱使命……”面对疫情,建宁乡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退休党员,有在读大学生,有普通村民……正是一个个平凡人的挺身而出,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建宁乡副乡长琚燕表示,“我们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积极组织号召广大志愿者深入乡村和基层单位,配合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李璐璐 郭时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