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温暖送上门 爱心送到家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我们这代人都是经历过苦日子的,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修过脚。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他们一来到这里便四处忙碌,给我们泡脚、剪脚趾甲,就像亲人一样,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是野川镇后山沟村半道上自然村一位88岁大爷发自肺腑的话。

  近日,我市“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来到半道上自然村,上门为老人修脚、量血压、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温水帮老人泡脚活血通络后,开始为老人修剪脚趾甲、清除老茧。在修脚的同时,志愿者还将科学洗脚、泡脚的方法教给老人。“老年人腿脚不好、眼睛又花,基本都不能自己修剪趾甲,而且大多数老人都会趾甲内嵌,非常难剪。他们平时也不方便出去剪头发、修脚。我们有这个手艺和能力,就想尽自己所能让老人更舒服些。这些帮助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有意义。我们将把为老人们义剪坚持下去,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志愿者张秀荣诚恳地说道。

  志愿者的到访给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增添了许多温暖,志愿者们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绵薄之力传递大爱之心,“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地安享晚年,构建和谐大家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