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i科普”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卧龙湾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科普高平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9月8日,市科协“i科普”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市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陈区镇卧龙湾景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卧龙湾景区东门附近设宣传台,发放了《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手册》等各类科普图书,并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同时,在景区南门附近的“科普长廊”前,志愿者们也为过往游客发放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图书,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卧龙湾科普长廊是市科协依托陈区镇卧龙湾景区打造的我市首条“科普示范长廊”,为卧龙湾景区开启旅游研学之旅增添了一处重要的科普设施。

  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近日来,“i科普”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寻梦小镇和卧龙湾景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是市科协开展的全国科普日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科普惠及更多人群,“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今后,市科协“i科普”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拓宽活动的广度和维度,创新形式,全面推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入开展,使得科普工作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为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贡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