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三甲镇:智慧助老服务让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一部手机就可以让老百姓足不出户的完成购买生活用品、缴纳水暖电费、医院挂号、疫情防控等,对于年轻人看来稀松平常的手机操作,但对大多数老年人来说却并不简单,给很多老年人的生活造成许多的尴尬和无奈。

  近日,三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使老年群体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生活,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活动中,志愿者面对面、手把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老年人经常使用的健康码、行程码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就诊预约、医保查询等手机功能,并对于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不忘提醒老人们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以“智慧助老”为抓手,帮助更多的老人们]更好地使用手机,同时又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与关爱。(崔欣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