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2020年度“文明家庭”宋建花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2020年,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文明家庭19户。

  宋建花,女,56岁,北城办孔家村人,家庭成员7人。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宋建花在“孝”上积极践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成为村里美谈。作为村计生信息员,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用心关怀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用心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她将婆婆视作自己的亲生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婆婆不小心摔了一跤,右手腕骨折,她帮婆婆擦身洗脸洗脚、端屎端尿,无微不至地照顾。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婆婆的病情恢复得非常好。婆婆上了年纪,她便经常教导其他家庭成员,不和老人计较小节,要顺着老人。在她言传身教的影响下,一家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