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刘恬佳

来源:高平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恬佳,女,12岁,野川小学学生,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她在班里先后担任班长、体艺委员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是一个品学兼优、富有爱心、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刘恬佳勤奋刻苦,善思善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待学习,她踏实认真,喜欢阅读,经常把自己读到的名人故事、历史故事、文学作品等分享给同学。除了阅读和写作之外,她还喜欢唱歌、跳舞,让自己全面发展。在学校,通过与学习困难的同学建立“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她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耐心主动帮助讲解习题,提高成绩。在家里,她孝敬长辈,能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尊敬邻里,文明礼貌。她用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美德少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