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袁昊煊

来源:高平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袁昊煊,男,10岁,河西镇悬南中心小学学生,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他本性善良,相信人间自有真情。2019年冬季,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看着新闻播出钟南山院士逆行武汉,白衣天使负重前行,小昊煊潸然泪下,他从存钱罐里拿出自己仅有的20元零花钱交给父母,并一再嘱咐要捐献给武汉,次日还录制为武汉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的视频。他心系长辈,远亲近邻人人赞。今年正月十四突降大雪,袁昊煊坐立不安,随即披上小皮衣,戴上小手套、拿起大铁锹冲出门外和大人们开始了“雪中清路”。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尽职尽责,力争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他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把关爱、热情传递给了每个同学,他相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开春满园”。 他兴趣广泛,力求全面发展。袁昊煊喜欢阅读、写字、剪纸、游泳、绘画。周日坚持练习绘画两小时,四年来从未间断,曾获得学校硬笔书法、剪纸、手抄报一等奖,获得晋城市科学幻想画一等奖和二等奖,荣获学校“美德少年”荣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