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王宇

来源:高平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高平好少年”推荐评审。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审,最终确定30名“新时代好少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宇,男,16岁,建宁中学学生,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高平好少年”。

  他心地善良,勤学上进,尊敬师长,勇于创新。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自强自立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共青团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法律,热心公益的好少年。他“嗜书如命”,从小就如饥似渴地去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因为热爱阅读的缘故,他从小就培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遇到问题总是仔细地思考,不论是查阅资料,还是询问老师,他总要搞懂。在课堂上,他以“思”字当先,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充分利用好每一秒,紧跟老师思路,勤学善思,积极开动脑筋,勇于回答问题。正是他那百折不挠的钻研精神和遇事爱问为什么的习惯使他的学习成绩扶摇直上。王宇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篇章;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和诚心托起更加灿烂而美好的明天。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