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为我山河丨七一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

来源:长平红叶 发布时间:2023-07-06 【字体:

七一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

第八期

初心录

《为我山河》

  1935年,侵华日军在华北地区制造了一连串事端,企图吞并华北、占领全中国。民族存亡之际,年仅20岁的爱国学生王静波,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力求“以己微薄之力、助我中华之独立”。1937年12月,王静波根据中共长治特委指示,成立了中共高平县临时工委,领导了声势浩大的曲高公路罢工活动。罢工活动的最终胜利和牺盟会组织的不断壮大,让“反共”县长刘涵森极为不满,最终以“叛乱”的罪名将王静波逮捕拘押。同时出兵袭击了高平县工委、牺盟分会和游击队驻地,抓捕了一大批牺盟会和游击队干部。1938年4月26日晚,王静波与县工委委员、牺盟会秘书张子廉被刘涵森秘密枪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