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李林:奉献满腔热情 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山西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字体:

  从一名普通的基层综合柜员,到共青团高平市委五四“奉献楷模”优秀青年,90后的李林一直将满腔热情奉献给他挚爱的金融事业,一路走来,他始终牢记当初入行时的誓词:要彻彻底底发挥农信人的背包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耐心做好服务

  2017年,李林加入山西农信社,被分配到高平市野川镇杜寨村基层网点工作,成为网点的基层柜员。

  刚一到岗,李林便在仪容、仪表、仪态、文明用语等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面容总是最精神的,声音总是最清亮的,手势总是最规范的。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李林的心态总是最积极的,态度也是最耐心细致的。在他的感染下,同事们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杜寨支行在历次服务检查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杜寨村距离市区11公里,杜寨支行营业网点是全市较为偏远和艰苦的网点,辖区仅有几家零售商户,饭店和一些日常生活门店均没有开设。客户群体以老年人为主,每办理一笔业务都需要较长时间。李林每次都会暖心问候、耐心讲解。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爱心温暖童心

  2019年,李林加入团高平市委“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儿童的行列中。他帮扶的孩子是野川镇乔家沟村的小康(化名),今年17岁,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小康和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在团高平市委、高平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李林与小康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从2019年开始,他每年登门探望小康两次,每次除了带去衣服、水果等生活用品和书本等学习用品外,还会给予其一定的经济帮助,以帮助小康完成学业。同时,李林还四处奔走,为小康申请临时救助等,希望更多人、更多渠道共同帮助小康的家庭。

  2021年,李林转岗到机关办公室成为一名宣传员。作为一名摄影摄像爱好者,他决心将镜头对准身边的同事、对准一线工作者,希望通过照片、视频,让大家看到更多视角下“农信人”的日常。

  从事宣传工作以来,李林创作拍摄了诸多反映农商行支农支小、践行社会责任等的各类通讯报道、摄影照片、短视频,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短视频中,流淌的是平实又不失温度的农信故事,部分作品先后在《中国农村金融》、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等媒体刊登。

  工作之余,李林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参加了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 “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志愿服务,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高平站)火炬传递志愿服务。他先后荣获“高平市青志协 2020-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高平农商银行五四青年奖章、共青团高平市委五四“奉献楷模”优秀青年等荣誉。

  心存热爱,奔赴下一场星辰大海。对于未来,李林表示:“我的初心就是用爱服务百姓,服务更多困境儿童,用爱回报社会。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李茹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