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建宁乡中心小学:“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社团活动风生水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为切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建宁乡中心小学坚持五育并举,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走进建宁乡中心小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映入眼帘。教学楼前,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篮球的运球训练,只见他们扎开弓步、目视前方,单手运球、有模有样。

教室里,各种特色社团也在有序进行。走进实验室,小朋友们正在进行动力小车的制作,他们互相协作,亲自动手,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在绘画室,孩子们正在进行绘画创作,卡通人物在他们的笔下变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六年级学生姬露毅说:“我参加的是学校的乒乓球社团活动,每周三我都会和小伙伴们来这里切磋球技。通过训练,我觉得自己的球技有了很大提高,我感到特别开心!”

据了解,建宁乡中心小学现有学生社团26个,包括体育、艺术、创客、音乐、舞蹈、传承等门类。每周三下午,同学们都能到自己喜爱的社团里参加活动。从教室到学校操场,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快乐学习的氛围,素质教育的种子撒满了校园。

政教主任平毅恒对记者说:“我们学校的少年宫社团活动已经开展3年多了。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未来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