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我市在晋城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12月11日,“中国银行”杯晋城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晋城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晋城一中艺体馆举行。河西中学共派出4组学生代表我市参加比赛。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大胆创新,取得了银牌和铜牌的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河西中学高度重视中小学生人工智能及创客活动,利用三个多月时间,对学生精心选拔,组建了四支队伍,随后对他们进行了机器组装、编程、调试、实践等一系列指导,为比赛做足准备。

  比赛中,我市小选手们参加了“城际公交&高铁时代”项目竞赛。该项目共设置了提交工程日志、机器人比赛和队员答辩三个环节。其中,工程日志需在比赛前当场提交;机器人比赛中,地图上5个城市抽取出3个作为比赛城市,5个景点抽取出3个作为比赛任务景点,两辆机器人小车需同时从“晋城”及“晋城东”出发,把每个比赛城市里两名带颜色的“乘客”,送至对应颜色比赛任务景点的“观景台”。

  面对复杂的比赛规则,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应对,团结协作、大胆创新、永不放弃,不断完善规划、编程、调试、动手操作,圆满完成了竞赛任务,我市两组队员闯进答辩环节,最终分别夺得了银牌和铜牌。

  通过参加比赛,孩子们既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自己,还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赛后,孩子们十分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太棒了,希望以后多参加此类活动。”(高平教育之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