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石末中学喜获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8 【字体:

  

  今年9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活动中,石末中学推荐的姬雪魁老师的自制教具作品《流体的压强与流速关系演示器》喜获二等奖。

  该教具利用PVC板、电吹风、PVC细管、两面小国旗等材料,制作完成房屋模型,用来演示“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其造价低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易于操作,便于推广,且选择“房屋”作为教具模型,更能体现“从生活走进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新课改理念,更好地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据姬雪魁介绍,在平时的教学中使用该教具演示实验,能够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观察构思能力。该教具把抽象的课本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的物理现象,课堂效果一目了然、易于理解。(高平教育之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