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东方红小学集团:“双减”落地 课后增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为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东方红小学集团立足实际,创新实践,多元拓展课后服务内容,致力打造“双减”学习新样态,为学生成长增色添彩。

  学校以“全覆盖、多元化、显特色”为宗旨,编制学业辅导、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等课后服务“菜单”,学生自主选择。课后服务时间,操场瞬间沸腾起来,有舞狮、武术、大头娃娃等传统项目演绎,有轮滑、跆拳道等时尚项目普及,有滚铁环、掷沙包等童年记忆回顾,有足球、跳绳等大众活动的钟爱。

  社团活动项目围绕“校级社团重特长、年级社团抓特点、班级社团搞特色”三大特色展开,采用“1+N”组合设计活动项目,即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校级、年级、班级N种特色活动组合开展。社团活动项目形式上体现“三个一”,即“每月一主题、每周一循环、每天一个样”。目前开设校级社团二十多个,通过定场地、定内容、定教师、定时间、定学员“五定”提高了活动实效性和长效性。班级社团活动通过主题节引领,彰显学校主题,展示班级特色,保证活动的丰富性和有效性。

  东方红小学集团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打造出教育环境新样态,满足了学生补短、提优、拓展等个性化、多样性和全面发展的学习需求,增加了学生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增强了学生主体意识和生活意识,让学生从教室走向校园,从校园走向社会,多维增色促进了“双减”落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