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寺庄小学开展防火疏散安全演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字体: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2月23日下午,寺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火疏散安全演练。

  这次防火疏散安全演练,安排周密,演练策划、前期准备充分。各组成员各司其职,认真完成各自工作,严格落实演练责任,确保演练绝对安全。     

  下午三点整,随着警报声响起,防火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开始。

  警报声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教室,撤离过程中同学们低头弯腰用手捂住口鼻,不慌张,不拥挤,有序撤离教室,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各班有序到达集合区域后,由老师们清点人数,并向安全管理员报告学生到位情况,以确保全部学生撤离到安全地点。

  全体师生清点人数完毕,学校安全教育负责人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并做示范。孩子们听得用心、认真。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还有助于孩子们养成主动遵守安全行为规则的好习惯,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