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牢校园安全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市各中小学校坚持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高平六中

  一大早,记者来到高平六中,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老师通过“三码联查”、体温测量登记等一系列环节之后来到教室开窗通风。

  7点30分左右,学生陆续进入校园,学校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置,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多方力量监督学生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严把入校关口,确保学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校园。高平六中政教副主任袁楠说:“来到教室门口,学生也要进行体温登记,这样他们的安全健康可以得到双重保障。”

  学校还按要求,配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实行索证入库、发放登记出库的动态管理模式。高平六中副校长申轩鹏说:“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错时错峰上下学,认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师生日常生活场所的消杀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地落实。”

南赵庄小学

  来到南赵庄小学,走进六年级一班教室,班主任正在给学生们讲解“七步洗手法”的规范步骤。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赵庄小学将每周开展两讲,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列入教学日程,通过多媒体课件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孩子们科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

  南赵庄小学校长侯秋明说:“我们会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李冬 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