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安全交通 伴你“童”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今年的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关乎祖国的未来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在校园普及,提升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 

  收看交通安全体验课

  3月27日晚,全市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通过央视频、央视少儿频道官方新媒体账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账号、视频号等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开办的2022年交通安全体验课。

  通过观看直播活动,中小学生们系统学习了“一盔一带”、如何通过斑马线、天桥、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视频播放等形式,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基本交通安全知识,更养成了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

  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有奖互动问答等,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识别交通标志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一个又一个互动问答,孩子们掌握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安全通过马路、未成年人骑单车不能随意上道路行驶等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签订一份《家长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

  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家长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鼓励学生们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人们共同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播放警示片 安全记心间

  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对孩子们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讲,深入剖析在步行、乘车、骑车等不同情形下,安全出行、避让潜在危险的正确方式、方法,从案例中受到警醒,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校车安全 不容忽视

  市公安交警大队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年检等情况,并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及时完善相关台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他们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高平公安交警一直在行动。(平安高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