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建设

高平五中:打造文明校园 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2001年建校至今,高平五中砥砺前行,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以求真、进取、励志、创新的校训为核心,把文明校园建设注入课程、融于活动、化为环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间,感知文明的魅力、接受文明的熏陶。

  校园环境是孕育文明的摇篮。高平五中充分利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校内设置文化长廊、在班级门口悬挂班训、在走廊上张贴名人名言,力争让每一面墙、每一处景都能育人。

  良好的环境是文明校园的底色,优秀的教师则是文明校园不可或缺的关键。为了培养德才兼备的老师,高平五中定期开展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坚持“向课堂四十五分钟要质量”,通过教改实验、教研活动,对教学各环节进行精细打磨,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

  高平五中数学老师吴素梅说:“从参加工作的那刻起,我就把教育当成了我一生的事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为人师表,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高平五中还高度重视多彩活动在文明校园中的力量,通过劳动教育、青少年法制教育、舞蹈社团、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多样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校园文明注入青春活力。

  高平五中棒球队学生毕家熙说:“我很喜欢棒球这项运动,我也很喜欢学校给我提供了训练和学习的平台,让我锻炼了身体,也让我找到了更多的人生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平五中将紧跟时代步伐,以新思想、新观念,乘上理想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奔向文明校园的彼岸。(赵艳妮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