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高平工匠】张建:传承工匠精神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开栏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工艺专长、技能高超、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总工会开展了第二届“高平工匠”选树活动,经个人自荐、基层推荐、资格预审、实地考察、廉政审核、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公示,最终选树产生了10名“高平工匠”。

  他是一名“电力人”,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电力一线,与电力工作结下了不泯情缘。十年来,他用坚持、责任与奉献,铸就了匠心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他就是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张建。

  在清泉路平高租赁项目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对旧线路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据了解,平高租赁项目共包括10千伏锦华街线新建工程等12项工程,涉及新建10千伏线路22.375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17.19千米,共计建设资金5025万元。

  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张建介绍:“为满足高平市社会经济发展,高平供电公司积极作为,向山西省公司申请5000余万元的平高租赁项目,该项目可以有效提高城市配电供电水平,满足新增负荷的接电需求。”

  项目申请时,张建带领团队不辞辛劳,细化方案,各处奔走,加强与各方沟通,积极争取支持,推动平高租赁项目落地。项目申请下来后,他又带领团队每天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的精准规划和项目内外协调,通过多次优化设计方案,达到项目的精准规划。

  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员工李晓磊说:“在我们眼里,张建主任工作特别认真,为平高租赁项目付出了非常多心血,经常早出晚归,周末加班。现在项目的规划工作顺利完成了,也是对他工作的最好回应。”

  工作中,张建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和更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在自己技术进步的同时,他还坚持在所在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分享活动,带动年轻员工共同进步。

  多年来,张建始终坚守着踏实做好每一件事的“初心”,把热情融入到厚重的“责任”当中。他坚持以规划引领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做一名“精致”的电力工作者,为他所钟爱的电力事业奉献光和热。

  张建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电网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对电网项目的实施至关重要。我们要准确把握城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相关信息,结合高平市发展规划,把超前思想、创新理念融入到规划工作中,科学精准做好电网的规划工作,为高平市的电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茜 牛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