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喜讯!我市成书根家庭荣获“三晋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近日,2021年(下半年)三晋最美家庭名单公布,我市成书根家庭榜上有名。

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

三晋最美家庭

如绽放的朵朵鲜花

散发着“最美”芬芳

浸润着你我心灵

  成书根家庭是米山镇董寨村一户农民家庭。他家共有4口人,成书根、李海香是典型的农民,为人忠厚老实、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乐善好施是他们的治家之策。儿子成卫孝2016年考入美国匹兹堡大学攻读博士,女儿成卫夏2017年考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读博。他们一家用平凡的生活、浓浓的亲情谱写了一曲最美之歌。

  三十多年前,成书根与李海香结为夫妻。生活中他们夫妻二人互相尊重,互相照顾。夫妻的和睦,影响和教育了一双儿女。

  在教育子女方面,夫妻俩更是尽心尽力,孩子在高平三中借读,夫妻俩就在高平、董寨之间来回奔波。他们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还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能力,更注重孩子的道德品质。

  在家是好父母,在外是好邻居,好村民。他们和谐的家庭关系、优良的子女教育,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

为新时代家庭榜样点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