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牛素忠、孙小芳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牛素忠、孙小芳家庭

  牛素忠,男,现年43岁,中共党员,东城街街道晋阳社区晋丰小区居民。牛素忠在教育工委工作中,能积极带头参加“包联社区”的共助共建、联点共建服务;坚持按照市文明委的要求,深入基层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按照创文指挥部的要求,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包街志愿服务等活动;女儿牛傲楠在大学也经常同学生志愿服务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的家庭成员之间平等和睦,不论是在家庭经济困难克服方面,还是在家庭成员因病治疗方面,夫妻双方都能共同承担,从不埋怨。在牛素忠生病住院期间,妻子孙小芳能坚持陪伴丈夫治疗,对丈夫十分关爱。尽管双方父母居住地均在农村,但夫妻二人能不间断将双方父母接到城里居住,且在居住期间夫妻二人都能像孝敬自己父母一样,孝敬对方父母。在岳父不慎摔倒骨折后,牛素忠能立即陪同老人到医院诊断,并在住院期间陪护老人,直至出院。在牛素忠父亲患带状疱疹日夜疼痛的情况下,夫妻二人能共同陪老人到医院诊治,坚持为老人抹药、做心理辅导,全家人用心共同营造了温馨的好家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