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武宇鹏、吴戈兰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武宇鹏、吴戈兰家庭

  武宇鹏,男,现年49岁,北城街街道府兴社区城建小区新建巷居民。自1997年从事燃气行业以来,全家勤劳致富、守法经营,并于2016年加入到企业的“娘家人”工商联大家庭里,通过这个平台服务社会,为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了力量。连续三年与妻子、儿子通过“认养梨树”“消费扶贫”、春节送温暖等方式,累计为贫困村(户)捐款捐物近万元。与诸多社会爱心人士,组建创立了“清云慈善应急救援队”,任队长一职,并多次参与本市救援活动。他与妻子参加了2019年3月27日山西沁源火灾援助、2019年6月18日四川长宁县地震援助,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还和爱人及团队参与府西、府东等涉及3个街道办事处、7个乡镇、45所学校防疫消毒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力量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武宇鹏与他人合作成立了高平禾木义工站,为我市的助困、助学、助残方面进行物质、资金的帮扶。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全家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本人与儿子均被高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评为“优秀志愿者”。他们以家庭文明和谐、助人为乐,谱写着人间大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