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道德模范

【德行高平】2021年度“文明家庭”——缑娜娜、赵高高家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行高平”创建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美化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文明和谐带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高平奠定基础,我市广泛开展了“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评选出2021年度“文明家庭”20户。即日起,对各级组织推荐的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刊登,树立道德榜样,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缑娜娜、赵高高家庭

  缑娜娜,女,现年33岁,马村镇马村西村人。他们的家庭之所以如此和谐温馨,都要归功于她的妈妈。妈妈孝敬奶奶爷爷,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正因为有一个任劳任怨操持家务的妈妈,做子女的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心工作。丈夫赵高高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参加党组织活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时,主动请战,到一线卡口义务执勤站岗,参加退役军人志愿队,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在妈妈和老公的影响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缑娜娜也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完成。两个女儿受大人的言传身教,活泼开朗、真诚善良,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社会文明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