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科兴集团“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揭牌成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6月1日,市委政法委和市人民法院在山西科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参加仪式,并为共建点揭牌。

  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市人民法院与科兴集团建立了长效联席服务机制,这是继“龙欣法治社区”这一基层社区“法治新阵地”后,开通的又一列法企联络“直通车”。

  据了解,市委政法委和市人民法院将借助“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这一平台,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用法治力量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向更高质量转型。聚焦“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两项重点工作,从涉诉企业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作用,实现“线上+线下”“传统+智能”诉讼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司法服务,推动形成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人民法院还将继续跟进司法服务,延伸司法服务范围,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梳理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风险点,为切实防范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提供法律帮助,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姬鹏辉 王明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