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6月22日,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工作,推动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团市委书记邢斐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预青专项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高平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预青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团委副书记袁晓蕊同志宣读了《中共高平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2022年工作要点》。

  市法院代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了2021年度以来涉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工作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亮点做法。

  郭新涛指出,预青专项组自建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切实落实各项政策举措,青少年群体法治素养明显提升,成长环境明显改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整体向好。要坚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四项重点工作,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打整治,强化执法监督;加强综合协作,筑牢社会环境;守正网络舆论,净化线上空间,全力以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目标,需要我们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持续深抓组织领导、调研督导,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使预青工作踏上新台阶。

  邢斐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密切关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充分认清新形势,全面贯彻新要求,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做到真贯彻真落实。二要强化举措。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定位,要把基础工作打牢做实,严打整治涉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形成高压态势。三要形成合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重点、完善机制、补足短板,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司法保护、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校园环境、网络环境等方面共同发力,合力构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