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司法局开展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近日,市司法局组织80余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开展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培训现场,三位老师分别围绕现场执法技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及《山西省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行政处罚、强制、许可等专业法律知识,并通过新旧清单对比,结合行政执法实际工作,深入分析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要点和注意细节,帮助其快速了解执法事项。同时,通过视频资料以案说法,指导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严格规范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执法有温度”。

  培训结束后,随堂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增强了乡镇(街道)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综合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对促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