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司法局:法治安全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市司法局走进高平五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举行专题讲座和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引导学生反对校园欺凌,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课堂上,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以“从我做起,反对校园欺凌”为题,从反对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的角度,针对时下热点校园欺凌问题,结合中学生的思想、心理和行为特点,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直观生动的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对校园欺凌中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正确应对校园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课堂提问和分享感受,引导同学们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和违法犯罪的侵害,正确运用法律手段应对校园暴力欺凌,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10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书籍、普法笔记本、法律援助文具袋等,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法,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市司法局通过多次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