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进乡村 普法宣传惠民生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知晓度,使这项民心工程更多地惠及困难群众,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利用疫情过后乡村庙会渐渐复苏的有利时机,相继深入三甲镇、东城街街道店上村,开展了“法律援助法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为赶集的人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的主要路段设置宣传台,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各类宣传彩页、宣传挂图、手提袋等,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基本知识、申请条件、农民工务工的注意事项及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承诺可以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引导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可打电话咨询或就近到公共法律服务站寻求法律帮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咨询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提出合理建议,受到了群众称赞,引得赶集的群众纷纷凑上前询问,为热闹的街头增添了法治氛围。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通过现场宣传、现场“搭脉”精准出击,为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提供专业指导,使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法律援助在身边”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