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为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市检察院开展了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法制宣传课。

  为切实做好幼儿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天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未检干警以《守法规知礼让——文明出行人人有责》为主题,采用图画事例、提问互动等形式,从交通标志、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的相关内容,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未检干警走进东方红小学、东方红小学集团红旗校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全体学生作国旗下讲话。未检干警从“珍惜校园友谊,杜绝校园欺凌”“拒绝网络陷阱,明辨虚拟是非”“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侵害”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及自我安全保护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侵害,一旦遭受侵害,及时寻求帮助。

  为进一步加强高中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检察院干警走进高平二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呼吁同学们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危害、警惕套路贷陷阱、预防有组织犯罪,积极学法、严格守法、敢于用法,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