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全面发力建设法治政府 以法为基助推转型发展

庆五四 共青春 | 原村乡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五四青年节,原村乡团委联合原村乡综治办、司法所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原村中心校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君宜律师事务所主任祈俊会以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作为切入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通过案例分析,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法律具备的法定性、强制性和普遍性,树立起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现场还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共计350份。

  秦城村为国家级“双零”社区创建试点村。为进一步推进“双零”社区创建,营造青少年成长良好环境,秦城村团支部开展了“法伴成长 护航青春”普法宣传活动。毕书玲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真实典型案例,为村民讲解家庭监护职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预防犯罪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农村青少年保护工作,引导青少年在遇到法律问题时通过合理途径依法维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