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全力推进福利服务中心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

  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近年来,我市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推进社保提标扩面,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遇难群众救助,加快推进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建好这项民生工程、关爱工程、保障工程。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各作业面工人各司其职,绑扎钢筋、搭设顶板排架、进行基础回填,不时起落的塔吊将木材、钢筋等建筑材料逐一吊装到位。东侧的救助服务站已经完成封顶,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屋面防水作业。

  北京市政集团高平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玉辰介绍,自3月5日入场施工以来,施工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和地基处理工程,10号楼救助服务站已顺利封顶,完成整个项目工程量的20%。

  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位于神农北路以东、米赵铁路以北,占地面积约63亩,项目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32338平方米,共建设建筑物10幢,并配套建设地下车库、绿地等基础设施,是一所含养老服务中心、失能老人养护中心、社会救助站于一体的高标准综合性福利服务中心。建成后,可提供床位500张,将弥补市区无养老院的空缺,并为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救助保护服务。

  市福利服务中心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旭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保证施工的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优质完成福利服务中心的建设,确保福利服务中心能在2023年底投入使用。(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