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米山镇石桥口村: 核桃成熟采收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字体: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米山镇石桥口村的400亩核桃树进入了最佳采摘期。

  走进核桃园,村民们正拿着长竹竿敲打着树上的核桃,核桃掉落后,大家动作利落地挑拣、装袋,一车车拉到山下进行加工。

  据了解,石桥口村的核桃采用优质品种纸皮核桃,果仁皮薄好剥、脆嫩清爽、乳白饱满、水分含量高,清香甘甜。为提升核桃品质,石桥口村在种植过程中坚持不打农药、不用任何化学药剂,以此来保证核桃的无公害生长。

  今年以来,石桥口村借助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将租赁出去效益不好的400亩核桃地收归集体,采取党支部牵头、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管理的模式,成立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带领村民创收增收。“现在我们的核桃开始大面积采摘、脱皮、晾晒、装箱,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预计脱皮核桃总产量有3万多斤,销售总额可达10余万元。”绿色康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俊杰如是说。(毕宵妹 刘焱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