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野川镇路家村:为民办实事 “清单”心中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野川镇路家村党支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收集民情民愿,特别是在道路、文化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列清单,逐条逐项落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强化小街巷 “划”出民生路

  实施农村道路硬化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近年来,路家村道路由于年久失修,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尤其是下雨天道路泥泞,群众更是苦不堪言。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路家村开展了街巷硬化工程,目前第一阶段工程即将完工。如今,道路旧貌换新颜,村民幸福指数提升,大大提升了村内环境颜值。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以前出门经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以后下雨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了,同时也希望我们村其他小胡同都能得到硬化……”在村北面小巷里,看着刚刚硬化的水泥路面,两位村民非常高兴地说道。

  清理生产路 护航秋收生产

  今年由于雨水较多,生产路旁杂草长势凶猛,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为方便村民生活及农业生产活动的开展,9月初,支村两委迅速行动,组织挖掘机对泥泞的土路和杂草较多的路段进行清理,为群众秋收生产保驾护航。

  安装健身器 村民休闲有去处

  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路家村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文化广场升级改造工程,现已全部完工。硬化地面、增加照明、安装新的健身器材,不断完善的设施激活了文化广场的各项功能。村民高兴地说:“这些健身器材特别实用,感谢村委会为我们办的实事。”

  下一步,支村两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做好公共设施的后期维护和保养工作,完善各项为民服务设施,改善村民生活居住环境。

  伴随着道路硬化工程的实施,村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路家村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连接起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