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野川镇:加快建设全民健身中心 全力打造运动野川名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今年以来,野川镇紧紧围绕“红色小镇 运动野川”的发展定位,将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列为镇区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来到野川镇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现场,只见工人师傅们正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铆足干劲、相互配合,或进行钢结构预埋件,或进行地基打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呈现一派大干快干的繁忙景象。“工程自3月初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采取‘5+2’‘白+黑’的工作法,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目前,已完成基础土方开挖、混凝土基础和管道改迁等工程,完成全部工程的20%。正在进行钢结构基础建设,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工程经理巩荣荣介绍道。

  野川镇全民健身中心总投资1288.82万元,占地面积6033.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82.0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室内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具有看台的高标准室外篮球场以及室外道路等配套设施工程,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建成后将成为“运动野川”地标建筑,承办羽毛球、乒乓球、棋类、健身、拳、操、舞等各类体育赛事,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野川镇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红色小镇 运动野川”为发展定位,投资500余万元精心打造了5公里、10公里、20公里、40公里不同级别的骑行赛道,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性自行车公开赛和一届徒步越野跑大赛,将体育赛事、竞技运动打造成为小镇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野川镇又将全民健身中心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让全民健身成为新风尚新风景,擦亮“运动野川”名片。

  野川镇宣传委员郭丽娜表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作为野川镇2023年的一项民生实事,我们将秉持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好一件的干事激情,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满足更多群众体育健身和体育赛事需求。同时,我们还将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持续举办自行车公开赛和徒步越野赛,竭尽全力打造全国第三条自行车高速公路,建设骑行者的乐园,让中国骑行“牛”在野川,将“运动野川”名片叫得更响、擦得更亮。(李娜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