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城街街道康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感在群众“家门口”落地生根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2022年6月,南城街街道康华社区辖区内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铺开。截至目前,棉织小区、兽药小区、雅美小区、商业局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人民医院、星球、康大、调味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同步开展。

  根据工作要求,高标准完成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墙面粉刷等改造项目,如今,坑坑洼洼的地面铺上了水泥路,老院墙变成了新栅栏,旧院子装上了健身器,老小区旧貌换了“新颜”。

  立足于老旧小区长远发展,社区同步启动“挖掘惠民空间”“线缆微改造”“楼院革命”等辅助性改造方案,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对小区内部空间做“加法”,增设车位、搭建充电车棚,归纳整理杂乱线缆,对断头线、私拉电线等现象做“减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居住环境。

  下一步,康华社区将继续推进党建物业联建,在有条件实行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积极引入专业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让幸福家园更有“颜”,让百姓生活更有“味”,让幸福感在群众“家门口”落地生根。


本页二维码